姜铃

时常摸鱼,偶尔爆更

【段子】论单词的存在性定理

#五年高考三年有你系列段子
#很久以前的文存档
#文和题目完全没有关系

【韩张】

韩文清进实验室的时候,有点吃惊地看到张新杰坐在一张椅子上捧着手机看得挺开心,身上换的新白大褂在阳光底下一照泛着浅淡的白色,他走过去低头看屏幕,张新杰微微侧了身挡住反射的光线,把亮度调大了点儿。

“祝贺你,上次的质量分析报告评优了。”

“这样可以休假。”

“是,学校批了一星期的假给我们。”

“我知道。”

韩文清从口袋里掏出两张机票。

“去德国,喜欢吗?”

……“好。”

 

你因为突发事件空缺的日程表,让我来给你填满。

你因为没有事先安排而无法满足的愿望,让我来帮你实现。

【叶橙】

苏沐橙进微机室的时候,发现叶修来的挺早,走到他的机位面前才发现他把自己面前的桌子上都堆满了计算用的纸,属于他的角落里乌烟瘴气的,而叶修本人叼着根早已熄灭的烟头十指如飞,屏幕上的代码一行行闪得苏沐橙有些眼花。叶修转过来看他,脸上鲜明的一对黑眼圈显示他昨夜就没回去。

“有事?”

苏沐橙摇了摇头。

叶修转了头继续敲着键盘,结果出来的时候他把眼神从泛着 蓝光的屏幕上挪回来,舒心地因为解决了整月悬而未绝的问题而伸了个懒腰,眼前白光消散后看到桌上摆着他熟悉的水杯,冒着青涩的茶香。

下面有苏沐橙的便条,大大地写着congratulations。

“知道你不弄完就不走,所以先祝贺你了。看那么久,休息一下吧,出去吃饭呀,珍重身体,今天不许抽烟。”

细长白皙的手指拽住他的手摇了摇,转头就看苏沐橙一脸严肃地看他,不到两秒又笑了。

“走呀?”

“好,谢了。”

你陪了我那么多年,所有的时光你都在我身边。大恩不言谢,以身相许怎么样?

【张安】

安文逸进答辩室以后看到了著名的高三学长张新杰,对方朝他点了点头,开门见山道,“你的学术报告常规审查是我做的,请阐明一下它的具体观点。”

有备而来却还是挺紧张的安文逸拿来U盘在前面认真地分析自己的理论,虽然这样的答辩他去了好几次,但这次有点紧张,毕竟给他注册的是张新杰,自己的理论一定要讲好才行。

带着一个细微得几乎听不出来,在寂静的答辩室里却像石头落地一样不寻常的颤音,安文逸结束了堪称标准的答辩流程,忐忑地抬头却看见张新杰露出个满意的微笑。

“用词准确,理论严密,虽然得出的结论的过程过于缓慢,思维却不错。继续努力。”

“谢谢。”

我为了一个肯定的评价,追逐你到最遥远的地方,现在你的严谨已经伴我一如既往,可否与我共勉?

【伞修橙】

初一到时候苏沐橙还没有进入嘉世的校队,空闲时间一大把,她特别愿意拿来梳头发。每天梳成不一样的发式。

叶修第一次见到苏沐橙的时候,评价她那一头扎成复杂花式的浅褐色头发说你这是要花多长时间呀,苏沐秋搂着自家妹妹的肩膀说,她早上一起来就一直编来编去的,转头又跟叶修悄悄说过两天就把她拉进校队里,让她也好好学习学习,做个才貌兼备的小少女。

“沐橙头发梳成什么样都好看。”

“我知道你是妹控也不用天天念叨啊,”

“你敢说!”

“算了算了,不过沐橙确实好看,横扫整个杭州啊。”

“就是!”

“沐秋、沐橙参赛了。”

“沐秋、沐橙和我都考去国外了。”

“沐秋,我们都很好。”

你个妹控,现在没你照顾沐橙,我就尽力了,哪个地方没考虑到,托梦给我啊。

另外,我也想你了,欢迎入梦。

【喻黄】

喻文州锁宿舍门的时候接了个电话,郑轩在那边急三火四地说黄少的格子打不开了,喻文州想着果然是通宵了又做什么分析了吧,折去食堂买了双皮奶,拎去了格子楼。

掏钥匙开了黄少天门以后,意料之中看到他一副萎靡的样子蔫在桌边,喻文州拾起纸张看上面的字都有点飞了,黄少天咬着奶冻含糊不清地抱怨着半夜有了灵感跑过来写结果貌似忘掉一些,本来以为可以提前结束项目,现在看自己还是有点急。喻文州站在旁边拿了纸笔也照着思路算下去,身为最有创造力的学生黄少天果然也没虚言,算得开心的时候喻文州握笔的手都有些失控。

旁边的黄少天专心致志地整理喻文州扔下的草稿,离成功只差一步的关头即使冷静如喻文州也觉得有点算不下去,出了答案的时候喻文州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吃早饭,他发现格子里被黄少天收拾干净了,草稿和初步理论稿也放在一边。

他直接填上结果,然后拿了报告往外走,开门对上黄少天捧着八宝粥的身影。

“先给你垫垫肚子的,也不能不吃饭是不是……”

——“少天,你对我真好。”

——“你不也是吗。文州,还记得瘫在格子里的我……”

我们配合默契,我们互相了解,我们难道不应该彼此相爱?

幸好是这样,于是世界明亮了。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