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铃

时常摸鱼,偶尔爆更

【段子】那些年遇到过的极品老师


#非黑遍

#王高/韩张/叶蓝

#教师学生设定

【王高】

冬天是个神奇的季节。 

B市的冬天更是个神奇的季节。

早上高英杰出门的时候还是晴天,和夏天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温度,走到一半就下起了大雪,等到高英杰深一脚浅一脚跋涉到学校的时候身上已经盖了厚厚一层雪粒,这让他看上去像个雪人。

B市很少下这么大的雪,通常这样大家就都等着停课了,但是高英杰的学校是著名的死活不停课学校,仗着自己是私立的无所畏惧什么都干,下雪天上课简直是不值一提。

高英杰冻得有些发抖地跑进校门,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王杰希。

“老师好!我没迟到吧……”高英杰有些心虚地说道。

“没事。”王杰希朝着他笑了笑,温和地回答。“没有迟到。过来。”

高英杰听话地走了过去,站在王杰希前面。

“转过去。”王杰希说。

高英杰不明就里地转过去。

身后响起轻轻的声音,高英杰身上的雪被王杰希拿了一条毛巾一点一点细致地抽打干净,他年轻的老师说,“雪淋了衣服,别感冒了,给你拍一拍。”

“谢谢老师!”高英杰感觉心里暖暖的,像是被放在火炉边烘干了一样。

“下回别着急了,下雪天什么时候来都不能算是迟到。”

(老师你怎么这么好)(谁没有上学的日子呢,你们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韩张】

张新杰是班长,兼任学习委员团支书数学课代表。

原因无他,班主任韩文清长得有些生人勿近,理所当然班委会就没有人敢参加选举了,好学生纷纷当了课代表。

张新杰是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一切反常情况,于是他在学校开始组织冬季全学年绕学校旁边一个湖跑步的活动第二天找到了韩文清。

“老师,我认为学校的跑步方式不合理。”

韩文清站在办公室里,等着他说。

“正常跑步即使速度慢,也不应当急停或者急加速,这对锻炼身体没有任何好处,而学校要求我们保持和前一个班一样的速度,事实上他们班女生更多,而领跑的班级男生比女生多很多,速度本来就不一致。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改变一下。”

韩文清皱起眉头,他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匀速跑步并不会很累,最累的就是急加速然后突然停下。

“你们就按正常速度跑,路很宽,如果有别的班级挡在前面,超过去。”

韩文清说。

“学校找你,你就说是我让的。”

(后来学校最终没有批评张新杰的班级)(谁能有勇气面对一个暴怒的韩文清呢)(再后来他们班没有人体育考试不满分的)(果然量变引起质变了)

【叶蓝】

学校要申请什么“全省优秀重点学校”,于是一学期总有那么几个月是每天都要大扫除的。然而扫除这种东西,你即使能控制风不把窗户外面的沙子吹进班级,你能保证墙上随时摇摇欲坠的墙皮不正正好好化作小行星砸在检查团什么什么长头顶那一片地中海上吗?

此天要亡我,非不扫除之罪也。

于是卫生委员蓝河在实在没有办法忍受检查团肯定不会检查到的犄角旮旯都被吹毛求疵的校领导要求打磨了很多遍直到地板都像是薄了一层以后去找了叶修。

“老师,你看班级这么干净,今天能不能不扫了?”

叶修靠在桌子上翻着教案,闻言回答,“那帮闲人一般什么时候来检查?”

蓝河回答,“下午第一节课之前。”

“我记得下午第一节课好像是本班课……不用扫了,我给你们挡着。”

蓝河忐忑地回班了,让大家睡午觉,不再呵欠连天地大扫除。

下午第一节课之前叶修就夹着书进了班级,挥挥手让早醒的同学不要声张,然后靠在了教室门口。

蓝河冲他做口型。

“来了。”

第一节课铃声打响几分钟以后,校领导推拉开教室门,叶修已经讲起了卷子,全班学生都露出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

为首的领导说道,“检查卫生。”

“我还上课呢,天天检查,课还讲不讲了?”叶修拿着书拍桌子,依旧靠在门边没有动。

“这不是要评职称吗……”一个领导陪笑道。

“行吧,你们看一眼,来,哪里不干净说啊。”叶修让出一个缝,肯定不够那帮带着啤酒肚或者水桶腰的领导挤进去就是了。

蓝河没忍住溢出了声笑。

领导探出头看看,场景有点像座钟里报时的知更鸟换成了牛头马面。

竟然就这么悻悻然走了。

(后来蓝河代表全班同学问叶修问什么连校领导都敢怼)(因为没了我化学组基本就瘫痪了啊,他们想整我都没办法)

(果然实力还是底气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评论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