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铃

时常摸鱼,偶尔爆更

【段子】论书桌的整齐度


#非黑遍

#叶橙/周翔/包罗

【叶橙】

期中考试叶修第一苏沐橙第二,于是叶修和苏沐橙坐在了一起。

原来叶修和喻文州一座,喻文州经常因为看不下去叶修的桌子有如台风过境,经常把他的卷子给摞成一摞,有时候还帮着扔扔垃圾什么的,反正叶修也不是真正知道到底什么是他本来就有的,没了也基本没感觉。

苏沐橙的书桌就十分难以评判了。看书桌肚非常干净,一本一本书摆放之整齐划一程度与张新杰媲美。但是桌面却和叶修无独有偶了,让人震惊。

苏沐橙原来的同桌是戴妍琦,也帮她归拢一下书本什么的,所以她也一直没有被发现桌面的卷子与练习册齐飞场景。

所以他们坐在一起的时候发生了一场原子聚变……

某天自习课老师经过所有人的书桌,希望检查叶修的某本练习册,然而在叶修的桌面上放弃了努力,然后她震惊地发现看起来很乖很干净的苏沐橙竟然和叶修狼狈为奸成了一丘之貉。

老师忍无可忍地看着已经算是太阳风暴过境的书桌怒吼道,“你们两个书桌是吐了吗!”

(其实只是方便上课写作业不容易被发现)(就是总忘记收拾就现在这样了)(找东西方便啊)(当然藏起来没写的作业也是很方便的)

(论为什么无论如何也不要把没写完的练习册放在老师一眼就能看见的位置)

【周翔】

周泽楷的新同桌是体育生孙翔。

据孙翔的前同桌肖时钦评价,这人除了脑袋可能不是很好其他都特别好。

但是脑袋不好别的还能好到哪儿去吗!周泽楷无奈地想。

然而跟孙翔同桌的第一天他就觉得无比同意肖时钦的精辟总结。

别的方面是真的好,脑袋……不,情商确实也是真的不太……一言难尽了。且不说孙翔作为一个体育生身上从来没有汗味,也不勾结一帮社会人员到班级里来,成年到辈子穿着没有改过裤腿的校服,上课不说话下课不说话,只要能上的大晚自习从来都到场,看着就是个好学生。

但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用在孙翔这里就是他说的每一句话都能成为霸榜金句。

并且他的身边从未出现过任何和学习有关的书。

第三天周泽楷终于忍不住问他,“你的书呢?”

(放桌子上太麻烦还要收拾,上课还要做课前准备下课还要写作业,我就干脆没买)(还有这种操作!?!)(但是后来老师还是给我买了书,于是我就把它们都放在外面柜子里,现在都快要装不下了,我正准备把那些书卖给高一学弟学妹,你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

(原来你书桌那么干净是有原因的)

(只是因为什么都没有)

【包罗】

罗辑的课大部分正常人都听不懂。这是个都能用一般现在时说的事情。但是包子是谁?要说他是正常人,恐怕正常人就不会再叫正常人这个名字了。于是包子在著名的传说“大学有棵树叫高数,上面吊死好多人;树下有个坟叫微积坟,坟里埋了好多人”和“大一高数挂一批,幸存者挂在大二的高数里”之后奋不顾身地去听了罗辑的……公共高数课。

博士生的。

罗辑已经在高数教室里堆了个窝,埋头在故纸堆里写写算算,包子不被小班额的课堂所接纳所以趴在门口听,经过的一个善良的老教授被他感动了,劝里面的数学教授把他放了进去。

包子奉行实践检验真理,然后他身体力行地证明了罗辑的课正常人确实听不懂。

不正常的人可能更加听不懂了。

包子只觉得他马上就要淹没在浩瀚的数学海洋里,而旁边的罗辑竟然露出了赞同的神情,奋笔疾书的同时还应答着老师的问题。

包子放弃努力 开始研究罗辑堆在桌子上的纸。

对于包子这简直就是鬼画符,他简单掀起来一摞发现竟然还没有看到桌面,才发现罗辑在桌子上至少堆了两三公分的纸。

他书桌里还有几包打印纸,五百张装的那种。

(所以罗辑你一天究竟都在算什么)(要算的东西很多啊有时候一道题就要算半袋纸所以就买了好多放在这里)

(包子感觉他和罗辑之间竖起了由罗辑做过的无数卷子和用过的无数演算纸变成的铜墙铁壁,上面密密麻麻写着“××”两个大字。)



评论(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