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铃

时常摸鱼,偶尔爆更

【方王】关于一碗蒸蛋的甜饼

在一起以后,王杰希秉承着“以微草为家”的理念继续做着在微草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照顾微草的一帮熊孩子,甚至想继续住在队内宿舍,然而被方士谦软磨硬泡,终于搬进了新家,过上了每天两点一线规律如同张新杰的生活。

方士谦从国外回来的时候不仅带回了自己死缠烂打之下追来的妻,还带回了一张据说是含金量颇高的咨询师证书,在B市寸土寸金的地方开了一家店,心情好的时候就去店里坐着,心情不好……也去店里坐着。

毕竟是租来的门市,不坐一会总是对不起那租金的。

这句话是王杰希说的。一开始偶尔方士谦能接单生意就先去交了门市房的各种费用,不过靠着接过的委托工作信用他也渐渐地出了些名气,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能养家了,虽然也总被王杰希各种嫌弃,但是挣得多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因此方士谦带给王杰希一个一开始王杰希有些无法接受的习惯,并以对身体好这种温情脉脉的理由和怎末家里还买不起鸡蛋吗这种貌似很有理实则是一种彻头彻尾的诡辩论的理由让王杰希最终同意了关于每天早上一人一碗蒸蛋的建议。

第一天吃的时候王杰希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尝了一口面前那晚面相貌似不错的蒸蛋,碗里的冻状蒸蛋在瓷勺子的碰触之下轻颤,撒了少许调料的精致食物出乎意料的口感很好,王杰希没想到出国几年方士谦竟得了这门手艺,不禁抬头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人。

果不其然方士谦没动勺子,只是有点忐忑地盯着王杰希平时表情不甚丰富的脸。王杰希绽开个浅淡的笑容评价道,“挺好吃的。”

“谢谢夸奖啊,我说过我技术很好的!再说你平时也是个心脏人士,不补补脑袋怎么行。看你为了队里那帮小兔崽子天天算计,都累瘦了不是?”方士谦瞬间喜笑颜开,絮叨着说了一堆话,直让王杰希感叹这货绝对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颜色就能开染坊的主儿,绝对、肯定、必须、一定,以后不能给他什么好脸色看。

再说自己明明没瘦好不好?要是瘦了也肯定是晚上累的吧……

王杰希曾经对方士谦的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力有些吃不消,毕竟他也不是体力强道逆天的存在,宅男的战斗力也就是个五。所以他在做足了思想准备以后去问了联盟里已知出柜的黄少天,在收获了对方包括“诶呀你和谁做了是方士谦对不对我就知道你们微草大家庭内部非常和睦所有资源统一内部消化的哦不对重点不在这里”“你问我和队长哇哈哈你真是苦逼了你知不知道我们队长是非常非常非常人性化的我们赛期不做的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所以队长对我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好你就羡慕去吧你们家4000就没有我们队长这么关爱王牌体贴恋人羡慕嫉妒恨不大眼儿?”和“诶我跟你说我家队长可好了渴了给我倒水冷了给我披衣裳冬暖夏凉十全十美”blabla诸如此类废话连篇的消息轰炸以后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

赛期不做。

王不留行:收拾收拾躺平吧,现在是夏休。

在没来得及下线结果收获了黄少天诸如“诶呀妈呀大眼儿你知不知道我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痛并快乐着“blabla以后王杰希转头就去跟方士谦谈判了。

最终收获了个“赛期少做“的妥协。

对于方士谦的自控力王杰希也是深有体会,所以他果断决定在赛期开始以后搬到了书房。因为自己也要研究战术到深更半夜而开着灯无比影响睡眠这一点他是知道的,所以他在夹杂着方士谦认真说理和蛮不讲理的打岔中还是搬了过去。

新赛季开始以后第一场是客场对兴欣,世邀赛以后叶修就全职做了战术指导的兴欣在新队长——与叶修神之契合的苏沐橙——带领下打得完全放飞自我,虽然王杰希也在做着退役的准备,把战术全都言传身教给了小魔道高英杰,但是显然不够狡猾的高英杰在对上荣耀第一心脏划掉战术大师叶修以后明显是个残血回城的下场。更何况是客场作战,那个拆迁流的召唤师不知道又会有什么诡异的拆法。

打了十二分精神应对这些的王杰希从知道了第一场是对兴欣那天就开始熬夜,虽然被方士谦严令回家但是也不妨碍他研究战术,所以第二天早上王杰希在情理之中又出人意料的顶着黑眼圈出了书房门的时候方士谦其实是有点奇怪的。

都是熬夜刷过boss的人,总不至于一假期没怎么熬夜开了新赛季就不适应了吧?

抱着这种疑问方士谦把蒸蛋端上了桌,为了弥补研究战术的劳累他做的还是王杰希最喜欢吃的版本。然而王杰希迷迷瞪瞪之间对那完整但表现出的怨念几乎都可以实体化成弹幕挂在脑袋上了,碗里的凝冻也被仿佛撒气一般的瓷勺子搅成了糊状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虽然你什么也不说但是是个活人就能感觉到你状态不对了啊,方士谦这么想着所以他就去问了对面怨气依旧源源不断实体化仿佛对自己施加了一个酸雨干冰效果的王杰希。

“没睡好吗?”

看到王杰希投射过来的星星射线般的杀气方士谦明智的决定把后半句咽回肚子,然后他紧接着也想把前半句也咽回去。自己明显问了个傻问题贵为治疗之神怎么能问这么不在重点的问题?但是你始终不说话是几个意思?化身周泽凯了吗?周泽楷都会说个嗯啊是不的好吗?

瞬间刷过几条弹幕的治疗之神在心里痛苦的咆哮着,然后一边哀悼这三次元说话怎么没有消息撤回功能一边尽其所能地揣摩魔术师诡异的一如既往不按常理出牌的思路。

随后他终于恍然大悟了,有些愧疚的对着依旧心情不太好的小队长笑道。

“Sorry啊,以后不会了。“

王杰希懒得追究他懂了什么,兴欣这个大难题还摆在眼前呢,别的就都可以说是浮云了。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是自然醒,方士谦照样端上蒸蛋,但是王杰希没有听到什么声音穿过梦境而来,不过因为睡得很好和担忧与兴欣的比赛也就没有多想。

这天晚上他依旧坐在书房研究战术,方士谦在隔壁厨房给他鼓捣加餐水果的时候他接了经理电话,通知第二天的飞机票改签了七点三十分。

这要是那个点的飞机不到饭点就得出发去机场了呢,幸好楼下就有地铁可以做到机场。

王杰希放下电话又看到自己小区微信群里的通知说明天电梯检修,他一边庆幸着家里楼层不算太高的时候方士谦就端着水果敲门进来了。

“早点睡啊小队长,不要弄的太晚了。”

这天晚上王杰希睡得也不早,不过醒的时候闹钟还没有响。他关了没派上用场的闹钟就拎了行李往外走,家里很安静,方士谦可能还没起来吧。

他想着,轻轻关上防盗门,清晨的楼梯间有点凉,他推开安全通道的铁门往外走。

然后他听见了一声一声的脆响和模糊的人声,转过拐角就看见熟悉的身影背对着他面向着熹微的晨光,系着熟悉的围裙站姿也是熟悉的样子,熟悉的歌调在安静的楼梯间里传过来,混着不锈钢筷子敲击大海碗清澈的脆响,和着节拍一下一下很有韵律。

被晨曦镀了层柔光效果的方士谦转过来看着走廊尽头伴侣的身影,半个身子隐在暗处半个身子被阳光照亮,看不清表情。他放下海碗准备说句什么,这边王杰希已经默不作声的放了行李箱走过来抱住了他。

恩,今天气色也不错。

唇瓣有些反常的主动凑过来的时候方士谦还想着,伴侣的眼睫低垂看不懂神色,只有紧紧纠缠的躯干透露出他内敛的情感。王杰希给他的居然不是平常发乎情止乎礼的亲吻而是柔情蜜意的索取,或许不如说是心心相印的温暖和体贴,像是三月春风温柔的眼睛。

半垂眼睑的王杰希透过自己情感的遮蔽看着由于逆光只能勉强看出轮廓的脸,那么多的关心和照顾顺着轻声伴着瓷器脆响的歌声润物无声地流淌过来。他突然就想起了苏黎世机场他因为有点事情最后一个独自从登机口出来的时候方士谦迎着他走过来,唱着歌的模糊剪影。那一瞬间三年的时光阻隔仿佛就消融在苏黎世橙红色的夕阳里,每一分每一秒都那么的熟悉。

方士谦记得他喜欢穿什么模样的衣服听什么样的歌,知道他起手所有常用走位和不常用走位,他们过去作为队友现在作为伴侣彼此了解,岁月生涯里治疗之神永远是最了解魔术师的啊。

就像走廊里唱着歌打着鸡蛋的背影被晨光拉得很长,像是苏黎世温和的晚霞里有些落寞有些欢愉的倒影,又像是治疗之神和魔术师如影随形的那一点繁星是乳白色的治愈术在闪烁,就像此刻心里因理解和关心体贴翻起来的一波一波柔和的让人沉溺的,名为“爱”的浪潮。

多好,走过春秋与寒夏,走过离别与牵挂,走过沧海与山峦。

你都在,一直都在。 


作者有话说
旧文补档
才发现我居然还写过原著向……
黑历史集锦,写这个的时候我还在写手稿版的同人,封皮是自己描的石不转…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