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铃

时常摸鱼,偶尔爆更

【段子】当早上来到学校发现学校没有人时

#非黑遍

【叶蓝】怀疑今天是不是来晚了或者放假

许博远下校车的时候发现校门口什么也没有。

这个什么也没有指的是连早上敬业地穿着校服发小广告的老奶奶也没来。

叶修从校车上跳下来,推了他一把,“怎么不走了?”

不会是今天不上课吧。

不会是学校着火了吧。

不会是教育局检查学校有没有违规上早自习所以学校不敢顶风上并且通知八点上学了吧。

许博远眨眨眼睛。“叶神,今天星期几?”

“星期一啊,我们还得值日来着,赶紧的吧。”叶修把书包甩到肩膀上,往校门走,回答道。

“今天真的上学吗?”许博远不死心地问道。

“地球不爆炸,一中不放假。宇宙不重启不重启,一中不休息。想休息?做梦吧。”

叶修转过来,慈爱地摸了摸许博远脑袋。

“还是没睡醒?到时候老师骂你不拖地我可不管。”

【喻黄】

黄少天上学走的是小门。

这个小门指的不是一中光明正大的写着学校名字的正门,而是一个很偏很远的门。

因此黄少天经常在走到景观大道上以后才发现自己已经迟到了的事实。

但是今天似乎有所不同。因为黄少天一直平平安安走到了礼堂门口的操场,可以看到正门的位置,依旧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

就连每天在食堂门口打太极拳的老爷爷也没来。

没人也好。黄少天想。

看起来他十分喜欢说话到缺氧也停不下来,实际上只要不是必须要找话题暖场让气氛不再凝滞的时间他都不是喜欢将大量信息灌入别人耳膜的存在,静静思考的区间他也是喜欢的,尤其在明媚的春日早晨。

这时候终于有人走到了他面前。

喻文州穿着洗得发白似乎能闻到上面隐约的阳光和肥皂味的校服,校服领口露出里面立领整齐的白衬衫,笑了下。

“少天,来这么早啊。”

“是啊是啊,我跟你说我从来没有来这么早过!”黄少天意外看见了喻文州十分开心,喻文州总是包括在他什么都想跟他说的范围内。

别人不知道的是黄少天用一点点私心,想把喻文州更深地拉进自己的生活轨迹,深刻到他再也分不开的地步。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喻文州想,晨曦透过春日萌发新绿的树枝照在景观大道上,迎着阳光照得人暖暖洋洋不想分开,就像是黄少天给人的感觉了呀。

【方王】

方士谦和王杰希住上下楼,但是不在一个班。方士谦学理王杰希学文。两家父母的关系一直很好,因此他们轮流派车接送孩子上下学。

这天王杰希和自己爸妈商量道,第二天能不能早点到学校。

父母同意之后王杰希下楼就去找了方士谦。

“你要干什么?”方士谦转了转眼珠,“炸学校吗?”

他唱道,“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炸药包?我去炸学校,校长不知道,一拉弦儿,赶快跑,轰隆一声学校炸没了!”

“唱得好。”王杰希面无表情赞道。

“哈哈哈那是当然……不会吧你真的要炸学校啊?”方士谦感觉到了不对。

“不是……你还记得前几天我给你讲的我班安了个监控吗?”王杰希皱了皱眉头,“我要把它拆了。”

“……好!被压迫的人民站起来了!”方士谦鼓掌。“所以要我帮忙?”

“对。你不是学计算机吗,我看了看网上说的,应该破坏路由器,改域名,你算算。”

方士谦目瞪口呆。“说好的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的呢?”

“我还有二手准备。”王杰希说着,拿出一把剪刀。

方士谦绝倒。他从未发现王杰希还有如此能力,不学理真的白瞎了。

于是第二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两人作妖的旅程就此开始。

(后来王杰希说,他班女班主任和她的理科老公修了很久也没修好,并真诚地赞扬了方士谦为人民服务彻底地从里到外报废了监控和路由器的做法。)

(人民会记住你的。)

评论(2)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