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铃

时常摸鱼,偶尔爆更

【肖戴】同来何事不同归1

全文戳tag【安得促席说彼平生】

番外三:同来何事不同归1

“肖时钦,我要和你离婚!”

戴妍琦叮叮咣咣砸着东西的声音从实验室传出来,她也知道肖时钦在地下一楼完全听不到。这个实验室和唐柔的心理咨询室在一层楼,专门用来给实验人员发泄,实际上也只有戴妍琦经常来这里,按唐柔的话说她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然而她一直觉得,这样不可以。

不管是肖时钦对她无条件宠爱,还是她对肖时钦无下限包容,他们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是没毛病,她却不想让自己的生命被延误。

毕竟死亡对于三十八岁的戴妍琦来说,真的是个可期的未来了。

摔东西摔累了,她坐在地上,疲倦得连手指都不想动,眼泪从依旧年轻的面孔上流下来,妆容花到一塌糊涂,但她不在意,只是慢慢地想着,自己还有多长时间呢?

戴妍琦不会忘记那个明亮炎热的夏天。

十二岁的她半跪在低矮的长椅旁边,娴熟地操作笔记本电脑,母亲站在角落里,离得很远,自顾自做着实验,细微的尖叫声从她手底下传出来,是那只小白鼠,似乎被拽住了尾巴。

实验室的铃声响起来,母亲松开尖叫的老鼠,转向她,轻柔的声音一如往常,半点没有实验被打扰到的烦躁,无论何时她都安安静静心平气和,是个典型的淑女。

“有新人加入了,你要不要去看看?”

这一眼,便是一辈子。

来的是个少年,带点局促地站在食堂大厅中央,旁边是君莫笑,一只手松散地搭在那人肩膀,无所谓地笑,身上还沾点乱七八糟的红痕——这个时候看到所有人都只会想到危险的红痕——白大褂皱皱巴巴,眼睛下面有很深的黑色,是不言而喻的疲惫。

君莫笑也不过是个少年,但他的战友们总是忽略他的年龄。

戴妍琦对那些代表着疲惫的痕迹习以为常,准确地来说能够承担责任的所有人都是一副梦想伤身的模样,她的父母抛弃优渥的生活条件走近这个遮遮掩掩的地方,拖家带口追随着璀璨的信仰,不也就是因为那些日光照不到的地方吗。

少年张口说话,声音也是清亮的少年音,不知道看上去将近成年的人为什么还会有那样干净的语调,即使这人并不是那么干净。

我认识你呀,戴妍琦安安静静在心里念叨,你是生灵灭,那个和我在网站上匹配过的小哥哥。

她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见到自己的网友或者情敌,也没想到对方竟然真的能够来到这里。

她恍惚地想起自己第一次误打误撞地注册了国际网络组织的账号,然后相当懵懂地发了个关于程序的问题,说起来那个问题自己现在看看算是简单的,当时却死活不会。

她茫然地滑动鼠标,就刷出一条回复,ID生灵灭,这人思维缜密手速极快,硬件设备也过硬不一会儿就给她刷了很多楼,她一点点看下去逐渐明白,在后面欢喜地回复道,谢谢你啊。

生灵灭回复,交个朋友吧。

戴妍琦点了同意,去看他的个人资料。

都是天才少年,学习领域又有重合的地方,两人的共同话题多了,熟稔起来也很快,等到戴妍琦被父母带到联盟,他们已经无话不说——其实搞程序的人也没什么可好保密的——了,因此在君莫笑想招揽电脑人才的时候,戴妍琦毫不犹豫地把这个还没见过的网友推了出去。

父母进联盟的时候联盟尚且没有成体系的网络系统和相关保密措施,全靠叶秋从叶氏分部搬出来的人维持着,于是戴妍琦带着自己的电脑过去做了个面试,就那么一点一滴接过来更多的工作,在十几岁就为了整个联盟在工作了。因此作为计算机专精的副组长,她在联盟大会里是有发言权的。然而她推荐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生灵灭也是无心之言,没想到君莫笑和叶秋行动力超群,两天没到就把这人收买了。

“我叫肖时钦,ID生灵灭,机械专精。”那个清秀的男孩子说,并扶了扶眼镜。

年长些的计算机专精组长林敬言

——其实也只是青年二十岁出头的年龄——走上前,完了必要的礼节,十几个研究员就簇拥着他走向格子间,戴妍琦落在后面,想,原来你真的会来,不管以什么名义。

评论(1)

热度(14)